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我的團長我的團》三米天堂



《我的團長我的團》三米天堂

依稀中斬不斷的過程

烽煙處輕掠斜陽

你說過要帶我們回的家鄉

早已路途茫茫

那年曾說你是我的團長

三米之內送我一個希望

明知道不該想勝在何方

卻依然夢馳神往

曾幾時祭旗坡上野草搖曳野花香

再回首唯有空斷腸

你說過要讓事情是該有的模樣

音猶在已天人一方

細說掌中的流年時光

三米內天地微霜

跟在身後看著你痛得絕望

淚傾撒征袍戎裝

風淒雨涼徒留滿地的傷

旗正飄飄不過是夢一場

人已散詩斷行奈何陰陽

三米內才有天堂

盼來生我們還能守在你的身旁

與子同袍并肩路上

天盡頭你的面容依然唇角飛揚

忘川之上永不相忘

盼來生我們還能守在你的身旁
 

與子同袍并肩路上

天盡頭你的面容依然唇角飛揚

忘川之上永不相忘

有你的地方才是我的天堂

------------------------------------------------------------------------------------



《我的團長我的團》三米天堂

永遠都不可以埋怨上天,上天真的很公平,就連把孟煩了他們從天上摔到地上,都沒忘了賜給他們一個領袖:一個團長,一個本領非凡、卓爾不群,卻可以近距離接觸的團長。

書上說:「他並不威嚴,但總有一種與威嚴全不相干的感染力」

他沒有凜然不可侵犯的權威,卻有著近仙近妖的本事;在他的帶領下,大家一次次走出絕地,然後又一次次捨身涉險,義無反顧……249稱其為「妖孽」,很親切。

這個英雄距離我們很近,在人間,經得起煙薰火燎;在一個易受攻擊的角度,給大家遮光擋炮;在前方三米臨界,頻頻回眸,日夜操勞……

團長似妖似仙、似乎無所不能,大家都是欣喜和仰慕,唯有孟煩了「心有戚戚」─因為一路走來,他也經歷過龍文章的理想,終是沒有看到希望罷了。於是面對龍文章「衝了看看唄」的熱誠邀請,反應清冷。

孟煩了永遠是表面清冷,內心翻騰。看看他對迷龍說的話就能明白他的心有多翻滾。

「我不是不知好歹,而是知道他心比天高,心太高的人草菅人命。迷龍,我以前也是這號人。跟弟兄們混著我就混會一件事,命挺值錢。自己的命沒價,別人的命也很金貴,不能那樣用的。」

孟煩了,一輩子在嘴上「看破紅塵」,在心裡「蠢蠢欲動」,事到臨頭「勇往直前」,事後反思為什麼總在同一個地方摔跟頭

個人認為那是他在背誦《少年中國說》還能哽咽造成的。

可是迷龍聽後卻微笑著說:「我整死他」,那近乎親膩。孟煩了開始畏懼,因為他感到他又要跌進一個大坑裡,那個誘惑來自近距離,最多3米,身不由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