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我的團長我的團》可愛的女人─小醉




《我的團長我的團》可愛的女人─小醉

每一個期待愛情的少年,夢境裏一定有這樣一個丁香般的姑娘。

故鄉悠長的雨巷,嫋娜而來的少女有著寧靜的面孔和甘甜的呼吸,最是那一低首的溫柔,當你輕輕途徑她的刹那,低微的塵土裏都盛放出喜悅的花朵。

陳小醉就是這樣一個姑娘。

白底藍花的薄衣,黑油油的辮梢絞在白膩的小手上,她亭亭玉立地靜立在禪達的深巷,宛如瑩白的玉蘭含苞待放。她在引頸期盼,是等待一去不回的哥哥,渴望久違的親情?還是暗暗期待,那個撥動她心弦的男子不經意地邂逅?

沒有人能夠抗拒這樣一個有著小鹿般純良雙眸、舉止羞怯的姑娘。即便,是心如死灰、自慚形穢的孟煩了,即便,是少年得志、驕傲俊朗的張立憲。

那樣一個嚴酷晦暗的世界裏,誰時時在意你的冷暖傷痛、崇拜你的每一個舉動?誰輕輕掏出一顆心,傾其所有,付出就覺得幸福?誰靜靜在你身後,長久地凝眸、期待、依戀?

這樣的女子,誰又會在意她的出身,身邊的污垢?誰又忍心苛責她慌張笨拙的舉止、不顧一切的衝動?

她還不懂功利,不會算計,不曾學會斤斤計較:你與我,多與少,得與失。

她還看不明世人的僵硬刻薄,世態的炎涼冷暖,人心的複雜變遷。

春水般的清澈,泥土一樣的質樸。

她,如此可愛,因為,她只有愛,只會愛。

愛讓她仰望:我的男人從來不覺得他了不起,他就是不虧不欠的,這麼頂天立地!

為了愛,她勇敢地放棄了生計,憔悴了容顏,潦倒了家,卻進不了森嚴的門第。

為了愛,她,不得不,不聲不響地重回泥濘裏。

小醉的愛,讓人醉,讓人苦,讓人掙扎但是受不起!

拿什麼保護你,我的愛人?

愛,讓乾涸如枯井的心田蘇醒、沁出初春的暖意,卻不能讓卑微如你,永遠留住那個可愛的女人。

任她漂泊在塵世,願她幸福在遠方。

有一種愛,叫,見,或者不見,我的心在那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