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我的團長的團》忘盡心中情



《我的團長的團》忘盡心中情


你只看到我的猥瑣,卻沒看到我的苦澀。

你有你的特務營,我有我的炮灰團。

你否定我的黑皮,我堅持我的戲謔。

你嘲笑我要討好軍需小老婆,我可憐你把人命當作數字。

你可以輕視我是個補襪子的,我會證明我就是最好的百敗之將。

未來註定飲下一顆子彈,但那又怎樣?我不能同胞相殘。

我是團座,我為自己代言。


你只看到我的怯懦,卻沒看到我的憤怒。

你有你的青年才俊,我有我的學生從軍。

你否定我的尖刻,我堅持我的避禍。

你嘲笑我脫褲子偷粉條,我可憐你從未對峙坦克。

你可以輕視我的擰巴,我會證明我的選擇,是為了一千座墳。

未來註定平靜但苦澀,但那又怎樣?我就陪著南天門終老。

我是孟煩了,我為自己代言。


你只看到我的顫抖,卻沒看到我的生日。

你有你的朋友,我有我的軍銜。

你否定我取得的紀學獎章,我堅持我的戰術動作。

你嘲笑我從沒上過戰場,我可憐你不明白黃埔。

你可以輕視我的夜上海,我會證明後半段更好聽。

未來註定用那把小手槍去自殺,但那又怎樣?我要成為像他那樣的人。

我是林譯,我為自己代言。





你只看到我的鐵血天真,卻沒看到我的心痛發急。

你有你的自由散漫,我有我的寧站不坐。

你否定我不管細節,我堅持我要最早反攻。

你嘲笑我被副手擺佈,我可憐你不諳局勢。

你可以輕視我最終成了唐基,我會證明我一心殺敵。

未來註定充滿了愧疚,但那又怎樣?我並沒有倒在風波亭。

我是虞嘯卿,我為自己代言。


你只看到我的懦弱,卻沒看到我的洞徹。

你有你的衝動,我有我的淡定。

你否定我醫不好傷患,我堅持我的撫慰。

你嘲笑我為了一擦汗就要死人,我可憐你臨終沒有可以握住的手。

你可以輕視我的流淚,我會證明我也是個醫生。

未來註定不能陪著孩子一起,但那又怎樣?我也在收復河山。

我是郝西川,我為自己代言。


你只看到我的筆挺,卻沒看到我的哭泣。

你有你的禪達小姑娘,我有我的四川小老鄉。

你否定我模仿師座,我堅持我少年從軍。

你嘲笑我毀了半張臉,我可憐你扛不起巴祖卡。

你可以輕視我的信仰坍塌,我會證明沒了榜樣也要走。

未來註定美滿而又坎坷,但那又怎樣?我青年才俊少年郎。

我是張立憲,我為自己代言。


你只看到我的手風琴,卻沒看到我的***

你有你的損嘴,我有我的肌肉。

你否定我只是一個刀架子,我堅持我也要上戰場。

你嘲笑我戴著眼鏡,我可憐你退縮畏戰。

你可以輕視我只是個雛兒,我會證明我也是戰士,我懂戰爭。

未來註定流光最後的血,但那又怎樣?我就是要衝鋒陷陣。

我是何書光,我為自己代言。


你只看到我的花鼓,卻沒看到我的死黨。

你有你的一支筆,我有我的一杆槍。

你否定我耍賴才贖了當,我堅持我要打鬼子。

你嘲笑我沿街乞討,我可憐你難以寬恕。

你可以輕視我大字一個不識,我會證明一條腿也能蹦回湖南。

未來註定是艱難的歸家路,但那又怎樣?我是個卸甲回家的老兵。

我是鄧寶,我為自己代言。


你只看到我的蠻幹,卻沒看到我的思鄉。

你有你的江南調,我有我的二人轉。

你否定我囤積物資,我堅持我要娶個中國老婆。

你嘲笑我那天失了魂魄,我可憐你沒有兒子。

你可以輕視我的紅木大床,我會證明我能打出最棒的機槍。

未來註定沒有慈寶兒,但那又怎樣?我要保護我的妻兒家小。

我是迷龍,我為自己代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