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我的團長我的團》知識青年從軍歌




《我的團長我的團》知識青年從軍歌是一首優秀的抗戰歌曲近年由《我的團長我的團》的熱播而廣爲流傳。歌詞曲、詞作者不詳

君不見漢終軍弱冠系虜請長纓

君不見班定遠絕域輕騎催戰雲

男兒應是重危行豈讓儒冠誤此生

況乃國危若累卵羽檄爭馳無少停

棄我昔時筆著我戰時衿

一呼同志逾十萬高唱戰歌齊從軍

齊從軍淨胡塵誓掃倭奴不顧身

忍情輕斷思家念慷慨捧出報國心

昂然含笑赴沙場大旗招展日無光

氣吹太白入昴月力挽長矢射天狼

采石一載複金陵冀魯吉黑次第平

破波樓船出遼海蔽天鐵鳥撲東京

一夜搗碎倭奴穴太平洋水盡赤色

富士山頭揚漢旗櫻花樹下醉胡妾

歸來夾道萬人看朵朵鮮花擲馬前

門楣生輝笑白髮,闾裏歡騰驕紅顔

國史明標第一功中華從此號長雄

尚留余威懲不義要使環球人類同沐大漢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