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我的團長我的團》愛過的你還在我心裏





《我的團長我的團》愛過的你還在我心裏

小太爺終於還是偷了大夥兒的兩罐頭口糧去看陳喝醉了,他彆彆扭扭的走到門口,看著那反扣過來的牌子,只能跟牆根兒貓著,等門裏面那位爺出來的時候,還沖人家假模假式的客氣一笑,看到這裏的時候我不禁想,這要是迷龍大爺,應該早就一腳踹開大門,把小醉的那位恩客揪出來一頓暴打,其兇狠程度應該遠遠超越為了一牙西瓜把李連勝同志從樓上扔下來的那次。

而當小太爺虛張聲勢的說了好幾次這罐頭你拿去之後,他的表情依然是彆彆扭扭的不知道該讓目光落在哪里,他的內心獨白告訴他此行動機相當不純潔,可惜的是,他是個大戶人家出來的,五歲就會背《出師表》的,因為認識字而當上了副連長的學生兵,他也算是個文人——所以,他想進那間臥室,又不想馬上就進去,或者說,不好意思馬上就進去。


他雖然死過十七八次了,可是他腦子裏住著的那位滿腹經綸的白鬍子老爺爺還在盯著他,告訴他非禮勿動……

而那邊廂,我們的迷龍大爺先給那個貌似欺負過他老婆孩子的死胖子一個華麗麗的過肩摔,而後便在大夥兒面前再次上演了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嚎啕大哭,什麼我心都碎了,我們以後再也不分開了,同樣是一個東北大老爺們兒,咋一分鐘之內的差距咋就那麼大呢?


聽得我都替他害臊,可是他無所謂,他只要酣暢的表達出他的感情,只要我老婆孩子沒事,我可以堂堂正正的給你磕三個響頭,而反之,何止是過肩摔,整死你也是正常的,立刻整死。

所以,一個命題出現了,你是願意要一個知書達理可以憑兩片嘴皮子打天下卻永遠放不下那些道貌岸然的仁義禮智信的酸書生,還是一個不爆粗口不會說話,但是可以為你一會兒哭、一會兒笑、一會兒兇神惡煞裝大爺、一會兒嬉皮笑臉裝孫子的痞子呢?


那書生可以在滿腦子卿卿我我的時候還一本正經的告訴你呼延灼是複姓呼延的,而那兵痞子會在被押上不知開往哪里的軍車的時候還沖你一臉無所謂的擠眉弄眼做鬼臉。

是的,我不否認他們都有愛情,他們都在用他們的方式守護他們的愛情,而問題是,如果是你,你願意選哪一個?

按照中國人傳統的門第觀念,一個莽夫和一個受過良好教育的大家閨秀,一個暗娼和一個識文斷字的軍官,誰配得上誰誰配不上誰,那是顯而易見了,可是為什麼,那個應該不好意思的卻偏偏大刺刺的那麼好意思,而那個應該好意思的,卻又那麼彆彆扭扭的就是邁不出那一步呢?

所以,酸秀才和大老粗,他們的愛情,如果是你,你會選那一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