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我的團長我的團》煩死啦全曲




《我的團長我的團》煩死啦首部曲─青山無墨




《我的團長我的團》煩死啦二部曲─為了忘卻的紀念

蘭小龍用飽含深情的筆觸,給我們展現了六十多年前,曾經有過的一段悲愴、壯烈的歷史畫卷,這畫面裹挾著炙熱、悲憫的情懷,如岩漿噴湧,撲面而來,撞擊心房灼燒著本已麻木冰冷的心,一種說不出的情感在蔓延,欲罷還休,那是一種男兒掉淚的悲愴。

蘭小龍筆下的煩死啦這對生死兄弟,那種傳神的心靈默契,濃烈的手足情誼,帶給我強烈的震撼,他們的一瞥一笑,不羈且深刻的語言,已經深深的在我的心裏打上了烙印,對他們的愛刻骨銘心。

「假如我死替你死,換來君生代吾生」,人生得此一知己,足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