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我的團長我的團》笑著活下去─堅忍的女性小醉

 

 

《我的團長我的團》笑著活下去─堅忍的女性小醉

我不知道249是怎麼看女性的,但是上官戒慈確實無法引起我的共鳴,雖然她有大氣的表像,可我只見到她小氣到極點的內裏。

而小醉是那樣的堅忍,如雜草那樣的女子,在亂世裏亦能開出她潔白淡然的香花。她用盡心力試圖撫平煩了暴戾的臉,但其實她才是那個被生活虧欠最多的人。

她被戰爭帶走的東西遠比上官多得多,但她一直在平靜接受,默默吞下那些難咽的苦痛,用她所有力氣儘量站直身體。

她有幸遇見一生摯愛,卻無力與這樣的愛長相廝守。她習慣用逆來順受來享受她的愛情,對那個她心愛的男人,她從來只知給予,不索回報。

她與不辣是團劇裏我最為敬重兩個人,草根的韌性與堅持,草根的大義與大仁,因其無所求,而更顯光輝皎潔。

民族的魂魄或許要等待龍文章的引領才能重生,民族的骨血卻一直都在。不是精英如上官念慈和虞嘯卿,而是卑微如不辣同小醉。

寒風吹過,那些高傲的名花留不住豔麗,青草卻能破土重生─這才是萬物輪回裏不滅的生機。

小醉與不辣一直讓我想起一句話,出自那個很俗氣的狗血劇,但再也沒有比這更貼切的形容——笑著活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