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武林外傳》十指緊扣



《武林外傳》十指緊扣

即使 可以暢聚

最幸運的一對伴侶


沿途仍舊要 牽手伴隨


原來為了溫韾之中帶著了恐懼


若那對手放鬆了 會怕失去

緊緊 擁抱以外


我用甚麼感到被愛


沿途陪著你 手鬆下來


遺留十吋空間誰相信 你在乎我


若罅隙拉闊 隨時會分開


誰都知雙手可緊扣

不依不捨的背後


這個信念有多溫柔


從害怕會被擁有


直到氣力不夠


十隻手指終於找得到對手

能開不開心都緊扣


辛不辛苦都接受


是一個成就


可惜我只想與一個人尾指一勾


也沒有


緊緊 擁抱以外

我用甚麼感到被愛


沿途陪著你 手鬆下來


遺留十吋空間誰相信 你在乎我


若罅隙拉闊 隨時會分開


誰都知雙手可緊扣

不依不捨的背後


這個信念有多溫柔


從害怕會被擁有


直到氣力不夠


十隻手指終於找得到對手

能開不開心都緊扣


辛不辛苦都接受


是一個成就


可惜我只得我一個人翹起雙手


誰都知雙手可緊扣

不依不捨的背後


這個信念有多溫柔


從害怕會被擁有


直到氣力不夠


十隻手指就是絕望時扶手


能開不開心都緊扣

辛不辛苦都接受


是一個成就


可惜我只想與一個人尾指一勾


也沒有

------------------------------------------------------------------------------



引子:展紅綾

展堂在展紅綾之前,我想以他行走江湖多年、又是正常男性來說,不太可能沒有其他的紅粉知己,但他看到這個「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準捕快後,產生了一種想逗她、甚至想保護她的心理(可以說是愛情的萌芽),所以任她追了她3000裏,其實他大可跑掉,她是絕對抓不到他的,但這樣他就再也看不到她了。



後來展堂為她寫「緝盜指南」,說是一種付出我想並不為過,但他問了多次展紅綾「你還好嗎?」我想那不是純粹的關心,而是出自於保護自己的本能-讓展紅綾心軟而放了他,當時展紅綾在他心中,還不足以讓他乖乖進監牢。

後來展堂真是因為身分問題而不想與展紅綾發展下去嗎?

展堂曾說過他當時也希望展紅綾不是捕快,但以他當時目空一切的個性來看,或許並不是不想與她在一起,否則他就不會在「緝盜指南」裏附上「我想偷走你的心」了。



展堂選擇離開展紅綾,是因為展紅綾的做法傷了他的心,她屢次想抓他,第一次他僥倖逃過一劫,第二次他問她:「你就那麼想抓我嗎?」或許是想聽她解釋,即使只是藉口都可以,如果她解釋的話他會原諒她的,甚至讓她抓去歸案都有可能,但她的反應是翻著「緝盜指南」,滿臉不在乎的神情,所以他失望了,也明白了,「也許當時我就不該回來。」是他下的結語。



他將她丟在那裏,不再憐惜的回顧,展紅綾看著他,或許有不舍,有後悔,但都已來不及了,他的心一如飄散的那一張「我要偷走你的心」漸漸遠離,不會再給她了。 

初遇篇



後來他碰上湘玉,當湘玉揭開蓋頭的那一刹那,他「驚豔」於這女子怎麼那麼漂亮,但那「漂亮」據他後來的形容是「天生的老婆臉」,加上他後來回答湘玉的:「我的夢中情人一定要有一頭烏黑的頭髮!」明指展紅綾,其實是湘玉啊!



而湘玉不只是外表讓他喜歡,她的善良我想才是吸引展堂最大的因素,就算湘玉曾錯認展堂是她丈夫,但當她發現有異時她手上卻也緊握著暗器,絕對不會讓任何人傷害她跟小貝。

可後來湘玉看出來了,展堂或許曾打過她的主意,但他的本性是善良的,所以她請他留下來,還讓他知道他是一個有用的人,湘玉在不知道他的真實身份之前完全信任他,我想這絕對不是因為她涉世未深(在嫁來七俠鎮前她可是一個失去自由、被關在家裏的大小姐)的緣故,即使知道了,也還是深信不疑(當然,其中絕對也有湘玉的私心存在)



至於展堂對於展紅綾呢?就算展紅綾曾傷過他,但一時之間展堂還是忘不了她,所以他對吳少雄說起展紅綾的事;也或許是他對吳少雄說的:「人生總要留個念想。」,好讓自己找到走下去的力量。他曾說過想偷走展紅綾的心不是隨口空談,但現在還算不算數呢?



所以他遲疑了,在前24集可以看到他對湘玉的態度,撇清但也不說破,甚至有些殘忍。他放不下展紅綾,但看到湘玉與老邢的互動卻又免不了心中不悅的感覺(首次出現是第3集化身為孫悟空時)。他知道自己跟湘玉相處很舒服,也知道自己是為湘玉留下來,不是為了小貝(小貝在之前才被他當做是不知哪來的乞丐孩子),但這種感情他不知道該不該定義為愛情。




在同福待了兩年,讓他感覺到前所未有的平靜,也磨去了他的目空一切,他開始變得膽小,害怕任何的事情會影響到現在的生活;但另一方面來說,他變得會為別人思考,尤其是湘玉。他絕對明白湘玉對他的感情,他也可以輕易地允了,但他知道後果,湘玉會跟著他受苦一輩子,他只知道自己絕對不願意如此。 

轉折篇



25集,湘玉的爹來了,要帶她回漢中,一開始的假結婚他只當做是一個形式,但當他明白湘玉的想法後,甚至要湘玉回漢中也不願娶她,他寧可她幸福,也不要湘玉跟著他受苦,他的心一定很痛很痛,再也無法掩飾,但都化成一句「有一天我要路過漢中的話,我會去看你的。」清楚地表示出他放不下她,還有這段感情,是愛嗎?是吧!但他不配擁有。



後來情節發展為他倆還是假結婚了,感染大家歡樂的氣氛,也或許是過去的目空一切又冒了頭,「如果你不嫌棄的話,咱倆就真結婚吧!」,他不想再回避這段感情,只是湘玉竟然逃了!

他憤怒,他生氣於這個女子,尤其他才第一次承認自己的確是想跟她在一起的,以結婚的形式,她怎麼可以辜負他呢?



之後他生氣歸生氣,但是他弄清了自己的感情,所以與湘玉之間的關係也不再閃躲,甚至日漸形式化-擋掉老刑色咪咪的手愈來愈多次,抓過來自己握。

當展紅綾來找他時,他沒有跟著展紅綾走,這可說是他對展紅綾放下感情的證明,如果他心裏真的有展紅綾,展紅綾都已經那麼明白的告訴他「我需要你」,我想他不至於聽不出來展紅綾的雙關語,但是他的第一反應竟是找湘玉商量,或許也是想看湘玉在意的反應。



當湘玉吃無雙的醋時,他問「你陰陽怪氣的做啥呀?」我想展堂是絕對知道原因的。展堂任湘玉拿「吃了吐」要脅他做任何事,不是光因為不能跟無雙說,而是他只想娶湘玉。

當展堂說他可以公開盜聖的身份時,湘玉的反應是「那我就是盜聖夫人」,展堂没有閃躲,還和她相偕出門,雖然這是帶點戲謔的橋段,但如果是擺在25集之前,展堂還會是這樣的反應嗎?绝對不是的。

定情篇



千面人來的時候,展堂以為是公孫烏龍,他明知自己的實力絕對打不過公孫烏龍,但還是故意在樓上引他前來。湘玉來找他,他的反應竟是粗魯地把她趕下去,其實是擔心湘玉可能會在對打過程中受傷啊!


湘玉當然也看清這一點,但她敢上來就代表她不怕,一來她知道展堂會保護她的,二來,她想跟展堂一起面對所有的困難。當時他們都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害怕沒有未來,所以很坦承地說了對對方的感覺:「長久以來,你做得挺好的,真的挺好的。如果沒有你,我真不知道該怎麼撐下去。」、「其實你也是我有史以來見過的最善良、最堅強的女人。」但話中也有交代遺言的味道「萬一我有什麼不測的話」。



只是對展堂而言,他心裏的那層窗戶紙還是沒有捅破,所以當湘玉提出「你願不願意與跟我舉行一個正事而隆重的」,他還是選擇了逃避。



展堂真的不願意嗎?是害怕湘玉當上真正的寡婦吧?湘玉當寡婦以來獨自面對很多事情,撐起所有人的生活,吃了很多苦,他怎麼會讓湘玉從別人的寡婦再變成自己的呢?

而湘玉也開始懂得掩飾自己的失落,只是看到這幕我很為湘玉心疼:她是受了多少傷才學會把話轉彎的啊?



當大嘴拿展堂母子的事要脅湘玉把賣身契還給他的時候,一向視錢如命、高高在上的「掌櫃的」竟甘心讓大嘴操弄,這一幕展堂全都看在眼裏不語。其實類似的一幕,他已看了多次




當他倆裝夫妻不成,白三娘執意帶展堂走時,她決定也要跟他們走,展堂也是這樣看著湘玉



他何德何能,讓這個女人這樣付出呢?連相處時間不長的白三娘都可以被感動,更別說是長久以來接受這份心意的展堂了。在房裏明顯地看得出來他有點緊張:「你有沒有被子什麼的?」常常進來房裏,還睡過一次呢!怎麼可能不曉得被子放哪裏?

上一次來是因為小舅子「抽查」,這次可是婚禮後啊,或許他也在期待些什麼吧?再加上,看清自己的心,感情只能增加,無法減少。但,他還是不敢與她成為真正的夫妻。


湘玉後來受到白三娘的刁難,即使有過後悔也還是義無反顧的去做,除了希望展堂不要再走回原來的路子之外,當然也是私心的希望展堂不要離開她。展堂把一切都看在眼裏,對湘玉,他心疼極了,但對自己許久不見、甚至本來以為再也不會見著的娘,他又怎麼責罵得下去呢?


他只能替她拿拿肩,雖然明知這對做了一天苦工的湘玉來說於事無補。後來白三娘愈來愈過份,他終於忍不住為了湘玉三番兩次抱怨,甚至跑去點白三娘,還想公佈假結婚的事實。

不知是完全沒想到白三娘會帶他走,還是讓白三娘帶他走都無所謂,只要她不再虐待湘玉。我想白三娘的虐待湘玉,一部分也是出自於母親的嫉妒心-兒子對這女人太好了吧?


白三娘感動於大家對展堂的好,尤其是湘玉,所以讓展堂稱湘玉為二姨,除了戲劇效果,我想就是白三娘在剛得知事實時所誤下的判斷,隨著時間日久,她一個老江湖豈會看不出來?

更別說之前他們的互動白三娘都是看在眼裏的。

只是對兩位當事人來說,白三娘幫了他們的倒忙,尤其是展堂,那一聲「二姨」多心不甘情不願的小聲啊!他一定在心裏暗念:娘啊!你到底懂不懂我的心?

真的公孫烏龍來時,他們感受到再一次的危險,不同的是,這次更加具體,他們只有三分鐘「湘玉,我真的挺喜歡你的,以前我不說是因為我這條件,要光是窮也就算了,我又是個逃犯,再怎麼喜歡你也不能連累你呀!」

湘玉笑了,她證明了自己不是單相思,所以脆弱的她沒有遺憾,可以勇敢地接受死亡。但展堂不同,他惡狠狠地瞪著公孫烏龍,為不能保護他們而怒,也為了他倆真的沒有未來而落淚,他是否也在懊悔沒有早點說出來,如果早點說出來,會不會因此沒有遺憾?意外地,他們死裏逃生。



展堂重覆地說「喜歡,賊喜歡」的時候,那表情有寵溺、也有鬆了一口氣的味道,雖然事情不在自己的預想內,但看來似乎是好的,一旦說出口,就不想反悔,兩個情竇初開的人,開始學著在愛裏共同進步。

茁壯篇



就像大部分的男人一樣,定情之後對感情反而沒有太多想法-反正都走到這兒了!直到秀才以過來人的身份提醒他:「女人是要哄的」,一句話點醒夢中人,他開始緊張起來:「金牌刑事管用,情事不管用啊!」

表面上看起來免罪金牌似乎目前比湘玉重要,但是他還是在乎湘玉的想法的:她是不是對秀才說什麼了?是不是她後悔了?事實上他才是對這個感情緊張的那一個,所以他開始學著經營,就算這樣讓他難為情,但湘玉喜歡,他願意試著做看看。 


湘玉說要相親的話,雖然是誤會一場,但足以讓他因自卑而萌生了挫折感,他需要一點鼓勵:「你喜歡我哪一點?」湘玉的理由無法撫平他的不安。他不願認輸地努力,只是結果更讓他難堪。



韓娟來時湘玉的話傷了他的心,所以他動氣了:「回家過你的大小姐生活去。」

他氣的不是湘玉的勢利,而是自己為何那麼不爭氣,不能給她一個可以在髮小兒面前炫耀的身份,他果然是配不上湘玉的對吧?

但他將這顆軟弱易傷的心收起,還是配合湘玉演戲,盡力讓自己與湘玉相配。



他果然稚嫩地不夠明白女孩心,一個女人要的不是男人多有錢,要的是他們可以白頭到老,看著平靜生活得以實現,只是展堂愛湘玉的心愈深,受挫也就愈深,他想不起湘玉曾說過的話。



包大仁,從來沒有遇過那麼明確具體的一個勁敵,錢掌櫃雖然也喜歡湘玉的善解人意,但絕不會因為湘玉而與他夫人決裂,所以他從不把錢掌櫃當成情敵。



但包大仁不同,他有他沒有的,錢與身份地位,他還可以用把柄施壓湘玉屈服。他眼看著包大仁同樣因為湘玉的善良而喜歡她,自己空有一身武功卻無能為力,就連湘玉也以大局為重忽視他的感覺,他好無助,「我也是平民百姓,誰來為我著想?」是他無奈的呐喊。


他擔心著湘玉會不會出什麼事?會不會被包大仁欺負?會不會因同情而變成愛情,就像她對他那樣?我想他一定到現在才發現,自己實在是好喜歡湘玉,無法想像湘玉受傷,無法看著湘玉投身到其他男人的懷中。

他對她說:「我只有一顆心,還給了你!」請她要為他保護好自己,他難過的唱著:「你快回來,我的心承受不來!」。

他變得為湘玉自私,才不稀罕假仁假義的以她自豪,他希望只有他可以擁有湘玉;他已不是當時寧可看她回漢中也不肯娶她,初交往時說:「你若等不下去就改嫁,我們再私奔。」,面對怪獸巡犬一二三時說:「你生的第一個孩子要取我的名字,也不枉我們相好一場。」的那個白展堂了!


湘玉誤中包大仁計,差點受到他欺負時,展堂氣得想點死他,更痛恨自己沒有在第一時間保護好湘玉。他的咬牙切齒並非來自於她可能失身,而是她被包大仁折磨,哭得梨花帶淚讓他心碎。

他後悔不該從頭到尾相信他們,不該被無雙等人拖住,更懊悔自己無法帶湘玉遠離這「大局為重」。他緊緊地擁住湘玉,深怕剛剛驚魂一幕再度重演。他擁湘玉擁了一晚,卻在熟人出現時說:「我看這身紅衣服就生氣。」,除了還在吃包大仁的醋外,就是不好意思在小六面前上演這一幕-男人有時是好面子的唄!

成熟篇


湘玉因躲避南宮師妹而裝昏迷,病榻前,展堂說了很多話:「我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你蒙著紅蓋頭,我當時心想,這姑娘腳這麼大,長得一定不好看,結果你一掀開蓋頭,我傻了,你天生的一副老婆臉,又好看又耐看,就連兩個眼袋都長得恰到好處,我就沒法走了,因為我腿是軟的,背是麻的,手心裏全是汗,一整句話都說不利索,本來這句話我以前不好意思說,今天我說了,卻來不及了


可知他曾從頭細想過,釐清了當初說不清是什麼感覺的「驚豔」,就是定情的開始。他為了讓湘玉蘇醒,什麼方法都用上了,甚至捨得用那麼粗的針刺湘玉(出遠門前不忘給她點穴怕她餓,還說會娶她,所以他在心裏一定對刺湘玉很不捨,但他以為只能那樣做),可是湘玉醒了,一切卻都不在預想中。就算有些受不了,他還是耐心的順應著她,對她的失常更是有深深的不捨,他希望能靜待到她好起來,但是她的回應卻是輕言地說分手。

湘玉發現包大仁的 三千兩 後,更是讓他的信心崩潰。

湘玉過去曾那麼相信他,現在竟然懷疑他走回頭路,即使他曾為了教育小郭偷板指,扈十娘百寶箱曾讓他手癢,小舅子曾逼他差點去偷,但他都不曾動真念頭,在被眾人恐懼的時候,只有她自始至終相信他,而如今他的努力全都付諸流水,他的存在不具價值。



「也許我從一開始就不應該留下。」大家以為這是他欲拒還迎的一句話,但聽在我耳裏卻很熟悉!當時我還曾為他倆捏把冷汗
(雖然我已先知道情節發展也一樣),因為展堂也曾對展紅綾說:「也許當時我不該回來。」接著轉身就走,毅然決然。


後來他真要走,眾人找理由把他拖住,夜裏,打起響雷,他又擔心起湘玉,怕她害怕、怕她傷心,但他已不能理所當然地去保護她、安慰她了,幾番躊躇,結果在樓梯碰著湘玉,她看來很好,他的擔心是多餘的,過去他害怕湘玉對她是依賴大過喜歡,現在看來則是連依賴都無,她可以找到更適合她的人,他果然該走,是吧?



他忘了她會將所有的事攬在身上,他看不清那腳步是邁向他的,做了自以為對湘玉最好的選擇。一早,他不讓小郭給他送行,要小郭陪她,不讓她寂寞,這是他最後能為她做的,即使如今看來是那麼多事。



離開了安定的港灣,一時之間該去哪呢?他不自覺選擇繼續在同福周圍打轉,眼看湘玉更活躍,心裏一定在淌血,但他無力制止,同時他也發現新跑堂並非善類:你還需要我,是嗎?



這是他給自己找回來的理由,明知依舊多事也認了。此時我慶倖他並非像離開展紅綾那樣一去不回頭(或許更可以說,選擇繼續在同福周圍打轉,便註定了他會回頭-以另一個身分回來),因為他的付出終於得到回報:無雙告訴他湘玉的心裏話,不是依賴,湘玉願意為了他賣掉客棧肩上咬一口算什麼呢?即使讓他以更大的代價回到湘玉身邊,相信他都不會有怨言的。




此後他沒有遲疑了,敢大膽地在眾人面前示愛,還被湘玉當做是想出去玩的權宜,我想在交往初期他也從未想到自己有一天會變成這樣吧?

但是湘玉的顧忌並沒有解決,當然也是基於女人對愛的不安全感,看到展紅綾前來,便把旅遊的事丟一邊了。


展紅綾來找展堂,或許他心中也曾為之一動:畢竟女人在嫁人之前還會對你念念不忘,甚至為你逃婚,這是需要某種程度的勇氣,難道不能說是一種愛嗎?

他曾想偷過她的心,如今他辦到了,但他很快就知道該如何做出處置-他不要她的心了,因為他早已決定把自己的心給別人了!所以一時間他無法回應展紅綾的咄咄逼人,且將展紅綾的舉動解釋成一種刺激,引導她接受對她更好的安排,對她的真實心意視而不見,雖然以展紅綾的角度而言她不算不愛追風,但他仍是有愧的,所以任她在他肩上砍下一刀,就當是欠她的。所以展堂無辜的肩,一邊是湘玉留下的愛的認證,一邊則是愛過的紀念。




以展堂的輕功而言,他不該不知道是湘玉而非老鼠(況且湘玉還說了句話),他應該也察覺得出來湘玉回來,是因為她不安,所以他一面對展紅綾開導,一方面則是希望讓湘玉相信他。


在言語中他告知了這裏的生活平淡,但他卻樂在其中,展紅綾至此完全瞭解了,當展堂問她那個問題時,我私心地認為展紅綾的回答未必真的是追風,她只是明白,展堂與湘玉的關係早已密不可分,她錯過了,3年前在屋頂上的那個滿不在乎的表情就已註定她要錯過,她選擇了退出,讓他留在那裏,成全他們,也成全自己的幸福。



展堂目送她離開,他的眼裏充滿不捨,但不捨是對那段恣意年少輕狂的歳月,那毫無顧忌的付出,而那女子幸運地只是以上的化身罷了,他已確定自己要的是什麼。

金湘玉來的那集,我相信財神一定是有他想發揮的地方,但現實可能不允許,所以表現得讓人心痛(當時我已知道結局,但還是像被小六的刀狠狠劃過一樣)



其實仔細看看眾人彷佛被催眠的神情,就覺頗不自然,這或許是故意埋下的伏筆,而據他們說展堂在清樓耍把式,雖然有時戲中會用這種方式表達情節,但是眼見為憑,很有可能這根本是假的(至少展堂在同福就沒真的耍),是為讓湘玉在意的鋪陳,因為湘玉若太過自信就沒有那效果了,不是嗎?



而展堂對金湘玉的熱絡程度,那眼神,充其量真的只是朋友(嬉笑的酒肉朋友那種,展堂這種朋友應不乏其人),相比之下展堂對展紅綾或是無雙的眼神還比較真誠。



不管如何,展堂的表現還是無庸至疑地讓人失望,但我寧可相信財神是想表達男人有時會心細地令人折服,有時卻又粗枝大葉地令人生氣,即使後來送上的禮物讓湘玉破涕為笑,他再度用寵溺的神情看著湘玉,但是湘玉若再細想回頭,心一定會再像被針紮過一樣的。



展堂的態度令湘玉再度失去自信,但也還好他倆已經過大風大浪,有一定的互信基礎,所以這只算是生活中的一個小調劑。她問展堂:「你會選誰?」小郭說這問題有問題,我認為這問題的問題並非出在這是假設,而是出在這問題不夠完整,要我說這個問題的答案是誰,肯定還是湘玉。
因為如果說這問題問的是「要他『不經腦子地』選出來,他會選誰?」,展堂或許一時之間真會選她們兩人,但是時間證明瞭展堂並不是那種見色心喜的人,否則扈十娘找他私奔,小翠猛拋媚眼,還有展紅綾找了他那麼多次(加上慕蓉嫣那次,讓他的心再度飄回過去,如果展紅綾只是把他當做過客,就不會派人來找他了),以及一個漂亮師妹無雙出現在他面前,他早動心了。



展紅綾還佔著一個優勢,就是她比湘玉更早認識展堂,更早進入展堂的心,所以基本上小郭拿她與秀才當例子是有問題的,白佟與呂郭在這問題點上不能相提並論,且事實證明,展堂選了湘玉,真正打動他的是湘玉的善良(所以他感動於他是幾輩子修來的福氣,上天竟對他那麼好,給他那麼好的媳婦,後來湘玉以「我的男朋友」介紹展堂,他的介紹可都是「我的未婚妻」喔!),而非外在的皮囊,而金湘玉就更別說了(基本上會出這選項我還頗覺奇怪)



展堂的那個答案可以說是錯的、是不經大腦的,我想他自己後來也明白這點,所以趕緊改口,只是話已說出口,難免上演了一齣「小男人受虐記」,對湘玉的刁難逆來順受囉!



而這集展堂生氣的說:「你以後休想再從我這裏得到一句真話!」又讓我再度證明展堂對感情果然是生澀的,他沒有如外在表現的那麼清楚女孩的心理。



至於小郭,基本上不過是在安慰湘玉,當秀才背著她說想享齊人之福時,還不是氣得差點打死秀才嗎?所以湘玉對展堂的態度我覺得很自然,相反地後來湘玉說會選老時展堂的態度才有問題呢!(對「後備軍」都氣得要死,怎麼會完全在這裏不動氣?

結尾

展堂與湘玉的一路走來,讓他變成了一個成熟的男人。雖然不太欣賞盜聖髮型,但我還是要說,不知劇組是無意的還是故意的,讓他在後面幾集重用盜聖髮型,我感謝於如此可以讓我們可以很具體的比較出他的成長。



盜聖時期的他是青澀的,還不確定自己要什麼的,而現在的他,已可以獨當一面,單看小貝被綁架那幾集他的沉著冷靜,指揮大局,湘玉在這裏是名副其實的小女人,躲在他的懷抱裏。

當淩騰雲來時,他不再像過去一樣顧著自己逃跑,他會想到他們「一家」,甚至有勇氣留下來與他斡旋(我想並非全因免罪金牌的功勞),不但幫助淩騰雲捅破那層窗戶紙,也解了他的心結。



未來的他,或許與湘玉會有很多很多的考驗,但我相信他們一定都會攜手走過。「白佟戀」雖然是戲劇,但我相信在任何國度,一定有類似的戀情,我祝福這些戀情都能平順地走下去,正如我相信白佟戀會在我們所不知的時空裏,繼續上演



我想感謝大家、感謝50、感謝白佟戀的話是說不完的,謝謝白佟戀,讓我看到這麼一段感情,重新相信或許愛情也是可以在平凡中誕生,在柴米油塩或是驚天動地中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