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武林外傳》遺失的美好─無雙



《武林外傳》遺失的美好─無雙



花褪殘紅青杏小。  



燕子飛時,綠水人家繞。  

枝上柳綿吹又少,天涯何處無芳草!  


牆裏鞦韆牆外道。  


牆外行人,牆裏佳人笑。  


笑漸不聞聲漸悄,多情卻被無情惱


終於遇見了你,在一個晴朗的夜晚,那時的你也許還在為她的離去黯然神傷,而我就那麼的遇見了你,雖然曾經對師兄有過小小的心動,但是那只是因為孤獨了很久的心是需要什麼柬西來支持的。 

那麼長久的孤單,一個人,沒有親戚,沒有朋友,只有對師兄的思念伴我度過了那麼多孤單的日子,想像中,我們一起歡笑,一起快樂,互相餵飯,互相打鬧,甚至吵架都是溫馨的。

小小少女的心全是我對未來的渴望,對愛情的渴望,我從沒有奢求能見到師兄,那些只不過是我的幻想,我整日沉浸在幻想中,遠遠的瞭解著師兄的消息,靜靜的關注,從來沒想過真的去找他,可是,葵花派終究是散了,我的家沒了,我在這世上只有師兄了,那麼去找他吧!

吃盡了多少的苦,我終於找到了他,看著曾經想像中無比親密的他,看著他和掌櫃的溫暖的笑容,看著他和掌櫃的甜蜜,看著我曾經的幻想在他和掌櫃的之間一一實現,我能做什麼呢?

聽他說,他只把我當做他的妹妹,我又能做些什麼呢?

我故意不聽他的話,故意和他唱反調,故意惹他生氣,可是我心裡的痛又有誰能理解呢? 




那一夜,我與你擁抱,那是我第一次和醉酒的男人擁抱,那麼迷醉的氣息,我被深深的吸引了,那時候的你是需要我的,不是嗎?就算是大俠也是會有脆弱的時刻,不是嗎? 


曾經孤單到了極點,用厚厚的外殼把自己的心裹住,在自己的心裏歡笑,悲傷,從不會讓人知道,在人前永遠微笑,永遠都是個不知道痛苦為何的傻姑娘,一直將自己偽裝的那麼堅強,一直以為自己很強壯,可是在遇見了你之後,你是那麼輕易的就把我的外殼扒下,我失去了所有的保護層,就那麼愛上了你,可是你……



我知道你是愛她的,你也從沒否認過,可是我就是忍不住,天真的以為用自己的溫柔,可以讓你忘記她,可以讓你接受我,沉醉在你的話語裏,以為我成功了,以為你愛上了我,但是現實是殘酷的,她終於還是回來了,看著那一刻你失神的目光,我知道,我真的失敗了,不論我再怎麼努力,你的心裡最多的位置還是給了她,而我,也許只不過是你生命中的匆匆過客,對我,你也只能說聲對不起。

我決定退出,可是我仍舊愛著你,你知道在我決定退出後有多少次我在睡夢中哭醒嗎?

你知道在我決定退出後有多少次我默默失神嗎?

你知道在我決定退出後我瘦了多少嗎?

我默默的隱藏著這一切,不想讓別人知道,我自己一個人默默的舔拭著心裏的傷,一個人釀造苦酒,然後默默下嚥。   

你是愛她的,我知道,所以我默默地退出,在一旁看著你們的幸福,郭巨俠來了,看著她將要離去的身影,看著你們眼中的淚光,我應該開心才對,因為從此我可以單獨和他在一起了,可是為什麼?

為什麼我的腿會帶著我走到郭巨俠的面前,為什麼我的嘴會說出那樣的話?

為什麼我成功的留下了她?

為什麼?

我不是該趁火打劫,趕走她,然後霸佔你嗎?

   
你扒下了我堅強的外衣,將我的心暴露在外面,任憑風吹雨打,然後轉身離去,你也許會回頭看過我,也許會對我感到內疚,也許……

可是那又怎樣呢?我的外殼已經被你打開,我那顆曾經堅強無比的心該怎麼去修復?

我試著重新讓自己變的堅強,試著重新用厚厚的外殼包裹住自己的心,可是,我失敗了,也許是愛過,就很難再恢復到過去吧,你有你的幸福,我有我的路。

明天小郭又要做媒婆,給我介紹了,我知道她還在介意我們的過去,我看著鏡子中的自己,嘴角微微上翹,我不會去打擾你,我只會遠遠的祝福你。

可是,也許我永遠都不會再愛了,我的初戀早已在她回來的那個時刻消逝了,在那以後,脫下堅強的外殼的我還能愛嗎?





夜已經深了,我靜靜地合上眼,明天我又會變成一個快樂的小姑娘,至少,表面是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