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

你是我所有的回憶─齊豫

 



你是我所有的回憶─齊豫

雨在風中 風在雨裡

你的影子在我腦海搖曳


雨下不停風 風吹不斷雨


風靜雨停 仍揮不去想念的你


看小雨搖曳 看不到你的身影


聽微風低吟 聽不到你的聲音


眼睛不看 耳朵不聽


你是我所有的回憶


===========================================

齊豫的歌聲,從她開始參加一些「合輯」的唱片時就已經受到肯定,在《橄欖樹》時期,又再一次被肯定。

從那時起,有很長一段日子,她只跟李泰祥合作出版唱片,或在李泰祥主辦的演唱會中擔任演唱者。

李泰祥幾乎總是跟詩人們合作。


他的作品中,「好唱」的歌不多,大多數是屬於「欣賞」級,而不是能讓人跟著一起琅琅上口的「同樂」級。

雖然如此,齊豫每一次都能把這些歌做極佳的表現。

《你是我所有的回憶》更是一張不可多得的佳作。

這張唱片跟李泰祥與齊豫合作的其他唱片一樣,並不是那麼暢銷,卻是許多人的珍寶。

你不必要會唱或唱得像她那麼好,可是在聆聽的時候永遠有賞心悅目的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