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上帝的蝸牛







蝸牛─周杰倫

該不該擱下重重的殼 尋找到底哪裡有藍天

隨著輕輕的風輕輕的飄 歷經的傷都不感覺疼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等待陽光靜靜看著它的臉

小小的天有大大的夢想

重重的殼裹著輕輕的仰望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在最高點乘著葉片往前飛

小小的天流過的淚和汗 總有一天我有屬於我的天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在最高點乘著葉片往前飛

任風吹乾 流過的淚和汗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等待陽光靜靜看著它的臉

小小的天有大大的夢想

我有屬於我的天

任風吹乾 流過的淚和汗 總有一天我有屬於我的天

=====================================

上帝的蝸牛

上帝給了我一個任務,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我不能走得太快,蝸牛已經盡力爬,每次總是往前挪那麼一點點。


我催牠,我哄牠,我責備牠,蝸牛用抱歉的眼光看著我,彷彿說:「人家已經盡了全力!」


我拉牠,我扯牠,我甚至想踢牠,蝸牛受了傷,牠流著汗,喘著氣,往前爬。


真奇怪,為什麼上帝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上帝啊!為什麼?」


天上一片安靜。


「唉!也許上帝抓蝸牛去了!」

好吧!鬆手吧!反正上帝不管了,我還管甚麼?


任蝸牛往前爬,我在後面生悶氣。


咦?我聞到花香,原來這邊有個花園。


我感到微風吹來,原來夜裡的風這麼溫柔。


慢著!我聽到鳥叫,我聽到蟲鳴,我看到滿天的星斗多亮麗。

咦?以前怎麼沒有這些體會?


我忽然想起來,莫非是我弄錯了!


原來是上帝叫蝸牛牽我去散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